为什么宝宝容易感冒?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预防?

为什么宝宝容易感冒?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预防?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日期:2020-02-10 00:29
最近,很多妈妈们都有疑问,孩子这段时间老是感冒咳嗽,怎么办?为什么自己都精心护理了,也没受热着凉,各方面都小心翼翼的,宝宝还是依然小病不断,感冒咳嗽呢?很多的爸爸妈妈以为给宝宝全副武装、吃好穿好就能防止宝宝感冒了,其实宝宝容易感冒不只是爸妈措施没做好,还有很多原因的。
为什么宝宝容易感冒?在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只能通过妈妈带来的一些抗体抵抗病毒,但随着成长这些抗体的数量会逐渐减少,而宝宝这时又还没形成自身的免疫力,因此容易患感冒。
所谓免疫力也就是俗称的抵抗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病毒的生理反应。
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称为免疫系统,由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和免疫因子组成这些组织分布全身,相互制约,主宰人体免疫功能的运行,保证机体环境的稳定。
而1岁以内的婴儿往往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而感冒80%~90%主要是病毒引起的,10%~20%的是由细菌引起的。
只有宝宝的机体在对外界的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有免疫力,身体才会不生病。
孩子老是感冒的原因:1、父母因素:调查结果显示,仅10%左右的父母懂得一般育儿的营养知识,很多小孩从小娇生惯养,养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身体缺乏多种营养元素,如铁、锌、蛋白质、维生素A、钙质等,都会造成孩子抵抗力下降。
2、环境因素: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家中门窗常常紧闭,造成空气不流通,极容易引发细菌滋生造成感冒,而且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都有可能导致小儿感冒,尤其是家里有人吸烟的话更是会对呼吸道造成危害。
3、自身因素:宝宝年龄小自身散热和排汗功能不完善,又不会表达出来,穿衣过多的话也就这样热着,自身温度没有调节好,时间久了可能会肺胃蕴热,降低抵抗力。
因此需要妈妈们在平时护理时适当的增减衣物,可以摸摸宝宝的小手,问温温的就是温度适宜,如果手心是热的,尤其是出汗,就要多加注意了。
有什么方法预防感冒?1、少吃多餐:宝宝的消化系统跟免疫系统也是息息相关的,摄入食物过多,会造成消化系统的负担,可能会导致食积成滞热,妨碍体内正常循环,降低抵抗力,蔬菜类可以增多,但荤菜类应少吃,讲究营养搭配均衡。
2、多喝水:"水能治百病"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也表明了水是一种好东西,一定要让宝宝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一般150毫升是婴儿一天的需水量。
喝水能增强肾脏功能,排出体内毒素。
3、增加活动:运动锻炼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一定要注意多让宝宝出去活动活动,爬行、走路等,不要总是让他在家里呆着。
4、远离病毒:宝宝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完善,因此不能很好的抵抗病毒的侵袭,因此一定要远离感冒的人,家里有人感冒要避免与宝宝接触,最好是与宝宝隔离,可以通过戴口罩、抱宝宝前勤洗手等方法预防。
宝宝感冒也不用过度担忧,别忘了每一次宝宝小病小痛也是在给宝宝增加抵抗力的时候,只有不断训练自身的免疫系统,宝宝未来的抗病能力才会更强。
想要了解更多专业健康的医药知识,欢迎「关注」我们!更多健康资讯信息,可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进行查看!。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