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贵州科学院:强化原始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

二十大时光|贵州科学院:强化原始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日期:2023-12-07 22:20

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后,连日来,贵州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谢元贵在工作

贵州科学院科技产业处副处长谢元贵表示,报告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向广大青年发出了号召。作为地方科研院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目标,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持续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机制,让科技和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对科教兴国战略、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这对广大科技人员来说是新的机遇,也是历史职责与担当。”贵州省植物园党委书记、主任聂飞表示,植物园党政班子将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和植物专类园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团队创建,努力在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经济植物开发利用、植物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等方面多出成果、多立新功。

聂飞在兴仁市潘家庄镇蓝莓基地指导农民秋季修剪技术

“大会报告内容全面、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及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贵州省轻工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安荣说,未来,将持续聚焦单位主责主业,立足贵州酱香型白酒产业的技术需求,加快人才培育,团结带领单位科研人员实施酱香型白酒理化指标智能识别等技术攻关及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安定表示,作为党员,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原始创新,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同时,按照报告对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新要求,结合贵州实际,脚踏实地继续围绕贵州生态建设及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安定在观察百香果生长情况

贵州省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陈文兴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凝聚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院上下一盘棋谋发展、一股绳干事业,坚持中低品位磷矿及其伴生资源精深加工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应用两手抓的发展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勇向前,形成尊重员工、考虑员工切身利益、激发员工积极主动性、和谐处理单位内外关系的企业文化,逐步完善激励机制和管理制度,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细则,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天眼新闻记者潘晓飞

二审胡锐

三审田旻佳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