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

重庆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日期:2020-02-18 00:34
日前,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书记要求,扎实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让各方游客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市领导吴存荣、张鸣、刘学普、李波、周克勤等出席会议。
唐良智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任务。
当前,重庆文旅融合持续升温,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资源优势,讲好重庆故事,擦亮文旅品牌,努力开创重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唐良智强调,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现了文化发现创造价值、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
重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魅力十足的现代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
要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坚持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目标,按照“抓大文旅促品质化”要求,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文化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要完善文旅发展格局,持续打好“三峡”牌、“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重点培育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等文旅品牌。
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形成“1+1>2”的倍增效应。
要提高文旅消费水平,大力发展夜经济,办好文旅节会,开发文创产品,吸引入境消费,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要壮大文旅市场主体,加快培育本地企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
要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加强文旅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文旅基础设施、智慧文旅平台,推动文旅发展从资源开发驱动型向服务提升驱动型转变。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凝聚协同发展合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让重庆成为一座“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