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

融资渠道全面收紧 房企海外发债呈现井喷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数:288
“资金是房企的命脉”。
没有一个行业如同房地产行业这般依赖融资,因此最能够观察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一定是资金的走向。
2019年房企融资的关键词是:渠道收紧,成本抬升。
房企最依赖的开发贷款,增速持续回落。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持续回落,较上年末回落10.8个百分点。
由于融资渠道全面收紧,境内融资困难,今年房企的美元债呈现井喷。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中资上市百强房企2019年以来已发行美元债643.28亿美元,已远超去年全年规模。
这种背景下,房企的融资成本呈现出分化的局面。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房企的平均融资成本为6.61%,但评级较差的房企融资成本普遍突破10%的关口。
由于过去几年房企普遍销售畅旺,今年房企的利润表现普遍优秀,分红也十分豪爽。
其中,中国恒大以187亿元的分红总额成为冠军,碧桂园为106亿元,万科为118.12亿元,三巨头分红均超过百亿元。
2020年房地产融资预测:中指研究院认为,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中央层面政策基调保持不变。
在“以稳为主”的目标下,2020年行业融资环境难有明显改善,企业资金压力依然较大。
企业要有新的行业发展观,更加注重产品、服务水平的提升,在城市投拓、营销节奏把控方面同步做到“因城施策”,打造更加适应政策节奏调整的企业发展基因。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