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须知:怀孕各个时期胎动都是什么感觉?警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

孕妇须知:怀孕各个时期胎动都是什么感觉?警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日期:2020-01-18 14:24
1、孕中期刚感觉到胎动准妈妈:“老公,我刚才好像感觉到胎动了。”准爸爸:“真的吗,胎动是什么感觉啊?”准妈妈:“这个我也说不上来,就感觉肚子好像动了一下。”准爸爸:“好神奇,让我来听听。”2、孕晚期胎动频繁准妈妈:“老公,宝宝在我肚子里踢的好厉害,你看,我肚子都歪了。”准爸爸:“让我摸摸。”准妈妈:“你一摸宝宝就不动了,你还是看看吧。”准爸爸:“好吧……我看到了,哈哈,咱们这宝贝出生以后一定很调皮。”相信很多准妈妈和准爸爸对于宝宝的胎动都会比较好奇和激动。其实在怀孕的不同时期,宝宝胎动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怀孕各个时期胎动都是什么样的,准妈妈有什么感觉呢

  • 怀孕2个月:此时胎宝宝快要“初具人形”,准妈妈做B超可以看见子宫内胚芽有轻微的波纹状运动,但准妈妈应该是感觉不到的。
  • 怀孕3个月:大概在9~10周的时候,胎宝宝会出现小的抽动,随着孕周增加,宝宝抽动更加明显,甚至还会出现左右浮动或者跳动等大幅度运动,一些敏感的准妈妈在此时可能已经可以感觉到宝宝第一次胎动了,很轻微,并且不规律。


  • 怀孕4个月:一般在怀孕4个月左右,很多准妈妈都可以感觉到胎动了,当然,也有一些初产妇可能会晚一些。准妈妈刚开始感觉到的胎动有点像蝴蝶扇翅膀,还有点像小鱼在冒泡泡,或者就是很直接得感觉到肚子动了一下。
  • 怀孕5个月:怀孕5个月,胎宝宝已经掌握了很多的运动技巧,他们会伸胳膊、踢腿、翻转身体、甚至在子宫内游来游去。这个时期,大部分准妈妈都可以感觉到胎动了,不仅如此,随着孕周的增加,宝宝的胎动会越来越多。


  • 怀孕6个月:在这个时期,准妈妈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来更加直观的看到宝宝的胎动。由于子宫内有充足的羊水,再加上宝宝大小适中,因此此时的宝宝可以在准妈妈肚子里自由地活动。怀孕6个月,胎动会越来越频繁,准妈妈还可能在每天固定的几个时间段都感觉得到宝宝的胎动,有时准妈妈甚至还会感觉到肚子阵发性的跳动,那可能是宝宝正在打嗝哦。
  • 怀孕7个月:一般从怀孕7个月开始,胎宝宝的作息会逐渐形成规律,睡觉的时间越来越多,而清醒时总会动得很厉害。这段时间准妈妈会感觉到胎动越来越频繁,另外,对于外界的声音胎宝宝可能会做出一些的反应,比如,准妈妈处于强噪音的环境下时,胎宝宝还可能会不停地动来动去以此来表示抗议。


  • 怀孕8个月:怀孕8个月一般是指孕29~32周之间,由于胎宝宝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强壮,再加上子宫内空间还比较大,因此宝宝的胎动将达到高峰,胎动频率明显增加,胎动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准妈妈可以看到自己肚子上总是鼓起各种大大小小的包。有时因为胎动频繁,准妈妈还可能睡不好觉。
  • 怀孕9个月:胎儿越大,子宫内空间越小,等到怀孕9个月以后,大部分胎宝宝都会调整胎头向下,身体蜷曲着。这时准妈妈有可能会感觉宝宝胎动幅度越来越小,但劲还是蛮大的,另外,这个阶段有些胎宝宝可能已经入盆了,因此准妈妈能感觉到的胎动主要可能就是胎宝宝用小手和小腿“顶”准妈妈的肚子,从而鼓起一个又一个小包。


  • 怀孕10个月(临产前):在准妈妈临产之前,胎动有可能会减少,也有可能还是会比较频繁。这个时期胎宝宝各方面都已经发育成熟,就等着发动跟准妈妈见面了,胎宝宝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入骨盆,做好准备工作,在准妈妈临产的时候,胎宝宝也会积极配合,调整好体位,“蓄势待发”。
整个孕期,宝宝胎动在怀孕8个月之前是逐渐增多的,且越来越有规律,而等到怀孕8个月以后,宝宝胎动就会逐渐减少,但劲还是不小。警惕4种异常胎动怀孕期间胎动变化比较多,有些准妈妈可能会担心宝宝的安危,其实如果胎宝宝发生意外,一般都会通过胎动向准妈妈“求救”。

  • 胎动突然减少:注意是突然减少,而不是逐渐减少,宝宝胎动突然减少有可能是准妈妈感冒发烧了,也有可能是羊水量减少导致的。
  • 胎动突然加快:宝宝胎动突然之间很频繁,也有可能是一种异常的情况,比如脐带绕颈勒得太紧宝宝在努力挣扎等等。
  • 胎动突然加剧:宝宝胎动突然之间加剧,有可能是缺氧了,也有可能是别的并发症引起的。
  • 急促胎动后突然停止:如果准妈妈感觉宝宝胎动忽然很急促,之后一下子就停止了有可能是胎宝宝发生了意外。比如急性缺氧、宫内窘迫等等。
结语怀孕各个时期胎动的感觉可能都不太一样,而且每个准妈妈感觉到的胎动也会有所差异。建议准妈妈最好养成数胎动的习惯,警惕4种异常胎动,以便于及时发现风险,确保胎宝宝健康。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