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靠谱吗 >

怀孕后吐到怀疑人生?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孕吐呢

发布时间:2019-07-27 点击数:134

  王阿姨家的儿媳妇最近怀孕了,把一家人高兴的合不拢嘴。可是这还没高兴两天呢,烦恼就来了,原来儿媳妇的孕吐反应特别强烈,吃什么,吐什么,整个人都蔫蔫的,一点胃口也没有。看到儿媳妇这么可怜,大家都心疼坏了,王阿姨的儿子还开玩笑说,等孩子出来后先把他揍一顿再说。

  的确,有的人怀孕后的反应比较大,比如,大家都知道有的明星怀孕后,孕吐特别强烈,最后不得不住院,而且还非常敏感,自己所见到的东西必须是白色的,否则的话也会吐。王阿姨家儿媳妇虽然没有发展到这一地步,不过家里人也很担心。一方面担心,一直这么吐,又不怎么吃,小孩没有营养。另一方面,也担心儿媳妇的孕吐会一直持续到孩子出生前,那就糟糕了!

  

  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早期都会孕吐,为什么会这样?有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这是孕妇的体质把胎儿当成了异物,产生的排斥。另一种说法则是,孕早期,正处在胚胎形成的的形成的关键时期,孕吐是胎儿对自身的一种保护方法,通过妈妈的孕吐,排除对胎儿有害的物质。一般来说比较敏感的人,容易晕车、晕船或者是家族中有孕吐史的人在怀孕时容易孕吐。

  

  产生孕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女性体内激素变化引起怀孕后的女性,体内原有的激素分泌被打乱,雌性激素较高,这种急剧变化会引起准妈妈们的不适,从而造成孕吐。脾胃不和的人容易孕吐有的宝妈平时脾胃就比较虚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腹胀,怀孕后就更容易孕吐。比较敏感的人容易孕吐有的人天生比较敏感,怀孕后对气味也很敏锐,在心理作用的刺激下,容易造成孕吐。如果只是孕早期孕吐,不是很严重,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来缓解孕吐带给准妈妈们的不适。

  

  多注意从饮食上进行调理

怀孕后吐到怀疑人生?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孕吐呢

  对于孕吐厉害的人,可以少食多餐,尽量在饮食上多给予照顾,不勉强她们吃自己不想吃的食物。因为怀孕初期,宝宝需要的营养很少,不存在吃不好,营养不够的说法。有的朋友怀孕时孕吐本身就很严重,家里人总是担心宝宝营养不够,还要给她做各种油腻的十全大补汤,结果,吃了吐,吐了吃,最后心理都有阴影了。多给孕妇准备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维生素有利于缓解孕吐。那些略带酸味的苹果、桔子更受她们的欢迎。

  

  多做适量运动,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运动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最重要的是运动过后,人们的情绪和精神状态能够得到改善。也有利于准妈妈们增强食欲,舒缓紧张不安的情绪。孕吐的人大多比较敏感,嗅觉也比较灵敏,所以要保持清洁卫生的习惯,家里面也要多多的开窗通风。

  

  心理上多对孕妇进行疏导,缓解紧张情绪

  怀孕后的孕妇,由于体内激素剧烈变化,情绪起伏不定,家人要对她多加包容。平时多陪伴孕妇,可以陪她去听听音乐会,散散步,转移孕妇的注意力,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缓解紧张情绪。如果怀孕吐的比较严重,或者是怀孕三个月以后,还是孕吐,最好还是要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当然了,对于民间传说的治疗孕吐的偏方,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即使是服用维生素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为了宝宝的健康,宝妈们也是经历了种种的痛苦,才迎来了这人间最美的相聚。假如你是一个正在经历孕吐的宝妈,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