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中心 >

抓壮丁!韩国让年轻人自己选择:不愿意参军两

发布时间:2020-02-15 点击数:591
利刃/纵横论参军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这毕竟是为了国家,加入武装部队保护国家利益应该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国就有着非常人性化的兵役制度,参军的年轻人不但有不错的薪资待遇,而且退役之后这就业等方面会给予优先照顾,而我国的征兵活动也保持了常年的报名者远多于录取者的热闹景象。
和我们比起来,韩国想征兵可就非常困难了,韩国年轻人普遍不愿意参军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为了应对征兵荒的难题,首尔方面又想出了新招。
据环球网12月31日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韩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30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政策:那些由于宗教或是个人信仰问题拒绝服兵役的适龄韩国男性,可以以在监狱工作三年的方式替代两年的兵役期。
当然,这不是说直接抓捕入狱,而是在监狱进行服务工作,比被抓进去还是好一点。
(韩国艺人也被迫参军)首尔方面出台这样的法案,很明显是意图迫使年轻人积极参军,表面上为那些拒绝加入军队的人提供了一个出路,但实际上是想用立法的手段,打破这些年轻人试图逃避服役的幻想。
按照韩国的征兵制度,所有的年龄在20到28岁之间的男性都需要参军服役,拒绝服役的人会被判刑入狱。
这从法理上,就已经断了韩国男性拒绝参军的后路。
尽管如此,还是很多韩国年轻人变着法逃避兵役。
为逃避征兵,韩国年轻人可谓是花招尽出。
有虚报自己学历的(韩国规定博士以上或小学学历以下不用参军)、有故意纹身的、有假装得了精神病的、也有虚报自己残疾的,更夸张的是,还有人为逃避参军真的把自己弄出骨折的!以上都属于钻空子行为,韩国官方防不胜防,随意把这些人都抓紧监狱又显得过激。
此外,确实也有一些年轻人号称自己有特殊的宗教信仰(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并以此为借口逃避兵役。
现在看来,韩国方面确实需要采取新的手段打击这些不愿参军的人。
新出台的法规让年轻人可以去监狱做"服务"来替代兵役,这比直接把人抓进监狱好多了,毕竟是去服务的而不是服刑的,一字之差差别很大。
但关键在于,服务的时间还比参军多了一年,韩国年轻人稍微思考就会发现,参军两年再苦,似乎也比在监狱做三年"服务"好一点。
(韩军和美军差的不仅是战斗力,还有工资)不过,强扭的瓜不甜,韩国这样赶鸭子上架,士兵的战斗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可想而知。
本质上说,韩国年轻人逃避兵役还是因为太苦太累还报酬低,前两者也许没办法改变,但是韩国方面给普通士兵一个月的薪水才相当于1800元人民币,即使是首尔提出的工资提升方面成功实现,军士的薪资到2022年也不过3250人民币,还是太低了。
如果韩方不能采取实际措施大幅度提升士兵待遇,估计韩国年轻人还会想出新的法子来逃兵役的。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