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商虚假宣传被罚百万,微商颜如玉称将监控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中心 >

代理商虚假宣传被罚百万,微商颜如玉称将监控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中心 日期:2020-01-22 05:28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近日,微商品牌“颜如玉”的最高级别代理商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梨大胆”)涉嫌虚假宣传,被浙江金华市场监管局罚款百万。
8月26日,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颜如玉”)发布声明称,未来将加强代理体系的宣传监控。
此前,颜如玉还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被处罚的主体为梨大胆,违法行为系其个体行为,并不能代表公司。
最高级别代理商被罚100万元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初,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调查一涉嫌虚假宣传的转办案件线索时发现,梨大胆系广州颜如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颜如玉”系列产品最高级别代理商,有30多个直属代理,通过微商渠道销售产品,运营多个微信号,新浪微博粉丝超百万。
梨大胆经营的“颜如玉”品牌果饮是微信朋友圈上卖得很火爆的一款产品,微信指数一直居于高位。
其通过线上微信、微博、百度网盘、手机APP,以及线下组织培训会、印制宣传品等多种宣传方式,对产品的性能、功能、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推广活动、曾获荣誉等内容进行宣传,宣称该系列产品是“唯一通过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90%以上的使用者7天见效”、“与同类产品相比吸收速度加快5倍”,可以“淡化色斑”、“改善皮肤弹性”、“改善睡眠”、“改善骨质疏松”、“改善骨关节疼痛”、“消除痘痘”、“增强免疫力+降低癌症风险”、“改善记忆力”、“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
但经监管部门调查,宣传所涉及产品均为普通食品。
最终,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责令梨大胆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1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颜如玉”是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独立拥有的品牌,包括胶原肽口服液、粉剂、面膜、护肤品等全系列产品。
据了解,“颜如玉”曾分别请来林志玲、赵丽颖等为其代言。
此外,颜如玉官网介绍称,旗下核心产品为胶原低聚肽蓝莓果饮。
颜如玉称将设立反不当宣传系统针对此次通报,8月23日凌晨,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被处罚的主体为“金华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非颜如玉公司;涉事公司系个体行为,并不能代表颜如玉公司,其违规并不等同于颜如玉公司违规。
8月26日,颜如玉官方再次发布声明,公布了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措施。
并表示,颜如玉作为品牌方,负有对代理商传播指导与宣传监管不力的责任,未来将加强代理体系的宣传管控。
此外,颜如玉称已与清博大数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研发中国首个“社交电商反不当宣传系统”,包含广告法宣传教育普及、广告违禁词自动检索与提示、关键词检索与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由此通过技术手段对社交电商宣传行为进行自我规范。
业内人士称,随着社交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逐渐告别野蛮生长阶段,步入“下半场”,更加规范良性的发展将成为今后的核心趋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军。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