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虾和吃瘦肉哪个更健康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中心 >

吃鱼虾和吃瘦肉哪个更健康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中心 日期:2020-01-20 11:27
食物的营养讲求均衡二字,并没有明显的划分谁更有营养,谁更加健康,但是怎样合理搭配膳食是一门学问。
在从前,人们会宁可选择猪肉牛肉羊肉而不吃鱼虾,那是因为那些肉类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动物脂肪,很容易被吸收并转化为所需的能量。
那时候人们处于经常性的营养缺乏的状态,需要尽可能快而多地补充能量。
而现在,专家建议选择鱼类而少吃各种红肉,是因为人们处于经常性的营养充足的状态,这种营养充足只是一种卡路里量大大过剩的状态,并没有达到营养均衡,甚至经常存在某种或者某些营养成分缺乏,因此这是一种伪充足状态。
无论是鱼虾还是红肉,都是热量和蛋白比较高的食物,也就是说吃多了都是很容易长肉的,所以要适量,一天来说,红肉可以吃四个手指头那么宽的量,白肉可以吃一个巴掌大小,再吃一个鸡蛋。
这样呢,既能让你变得美美的,又能为大脑提供它必须的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是非常好的选择。
总之,饮食上不能笼统地评定哪个食物就一定比另一个食物好,这个要看我们补充的重点是什么,饮食重点还是要均衡多样,同时遵循低盐低脂这样的原则。
专家所倡导的红肉不如白肉,四条腿不如两条腿,两条腿不如没有腿,也是基于总体的营养对比,尤其是脂肪这个方面,我国心血管慢病人群较多,多吃鱼虾少吃瘦肉有助于心血管的健康。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