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许达自认是个公子哥,其实他就是赵月娥的枪手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

《燃烧》许达自认是个公子哥,其实他就是赵月娥的枪手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日期:2024-04-14 08:40

许达,他是许家禄的儿子,许家福的侄子,许家福从开始的携款潜逃,到后来的伪造自焚现场,瞒天过海远走乡这件事情,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96年开棺验尸,他卷进了这个案子里,成为一个知情者,并且一步一步的被赵月娥利用,最后稀里糊涂的被灭口,成了他们犯罪道路上的垫脚石,真是既可怜又可悲。

许达,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良好青年,一步一步成为赵月娥的枪手,皆因是这几点葬送了他。

1、没有是非观念

许达的父亲,许家禄,被情绪爆发的村民当场打死,起因就是许家福携款潜逃。

从理智上来说,许家禄的死与许家福没有关系,是被村民打死的。可是从情感上来说,如果不是许家福携款潜逃,许家禄怎么可能被村民打死呢?

只是许家福已死,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可是96年开棺验尸,许达被卷了进来,知道了许家福自焚真相,但是他并没有为此而埋怨许家福,更没有埋怨赵月娥,而是心甘情愿犯险帮助赵月娥,只为保住许家福没死这个秘密。

此时的许达没有一点是非观念,更没有一点法律概念,而是心甘情愿成为赵月娥的帮凶,挖了自己父亲的坟,取走了父亲的尸骨,又伙同赵月娥来一出狸猫换太子,把那个不知道是谁的骨头换成许家禄的,把许军的血液样本换成他自己的,这样DNA检测的结果,就是父子关系,从而证明许家福已死。

在这出戏中,按社会风俗来看,许达挖自己父亲的坟,可谓大不敬,对长辈没有一点孝敬之心,更没有对死者的敬畏之心。偷偷替换尸骨和血液样本,阻止公安查出真相,更是触犯了法律。

至此,他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入了深渊,想回头已是不能,况且和他一块挖父亲尸骨的还有好哥们许广义,等于是犯法的同时,把一颗不定时炸弹放在身边,更陷自己于更危险的地步。

此时的他,需要隐忍,需要增强自己的实力,来保护自己,可是他完全没有为自己打算,依然吃喝玩乐。

2、无脑公子哥

​许达,以龙星集团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穿着一红色的上衣,长的白白净净的,一幅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就是一个富家公子哥的形象。

赵月娥在任命许佳桐为龙星集团总经理之后,让许佳桐到英国找投资项目,成立龙星集团驻英国办事处,并且这个办事处让许达负责,当时许军非常诧异,当场提出异议,怎么能让一个二十六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的人去英国去负责项目。

赵月娥给出的理由是,许达又赌博输了二千万,被人追杀,要把他送到英国去避难。赵月娥的话,彻底坐实了许达花花公子的本质,后来他又与小自己许多的许欢欢在一起,更证明了这一点。

他的人生,就是吃喝玩乐,没有为公司创造一分钱,没有出一份力,还天天挥霍钱,更没有想着提升自己的实力,增强自己的能力,在危险来临时,能随机应变保护自己,可是他完全没有,他就是一个无脑的公子哥。

随着四零五一案的深入调查,许达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冯凯和刘青叶找他谈话时,他一副游戏人生的面孔,并且不屑于回答,这完全是一幅脑子空空的表现。

当冯凯问到他当年从上海带回来的那辆车去哪了,他立马紧张起来,完全没有一个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沉稳和应对能力,几句话就被刘青叶和冯凯看出了破绽,可想而知,他这副总经理的位子也就是摆在那里好看而已。

虽然爱玩,又有人提供庇护,提供金钱让他玩,那玩的同时,是不是也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呀,可是他完全没有。

3、把自己的命交到别人手里

许达最大的问题是把自己的命交到赵月娥手里,完全没有自己对自己命运的掌握。

当赵月娥让他去英国负责办事处时,他抗议了一下,并不想去,可是赵月娥一句:”你闭嘴“,他马上就闭上了嘴巴,乖乖的按着赵月娥的安排,等着去英国。

当冯凯和刘青叶找他谈话时,他趾高气昂,一会什么都不知道,一会又是律师说什么什么,把两个人赶了出去。回头就赶紧给赵月娥打电话,结果赵月娥让他去公安局接受问讯。

他立马乖乖的带着律师去了,或许他根本不知道,赵月娥为什么让他配合公安局调查,他只是像一个木偶一样,让他干什么他就是干什么。

他这些年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不干,只会花钱,并且是大把大把的花钱,许军作为龙星集团的总经理,早就想把他踢出去了,是赵月娥一直护着他。理由倒是冠冕堂皇,当年许家禄是为救许军而死,许达跳墙救了许军出去,是他们家的大恩人,可是谁又知道赵月娥一副慈善面孔的背后,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理由。

许达,更是什么事都依靠伯母赵月娥,把她当成靠山,事事依赖着她,可是他不知道,在赵月娥看来,他只是一个工具,她手中的一个枪手,当这个枪手没有价值时,可以随时抛弃。

当许达从许欢欢口中知道杨衡绑架了李艳,并且不是为了钱时,立马慌了神,他的第一想法不是马上到机场快速逃到国外去,或者是其他应对办法,而是第一时间找伯母赵月娥,让她想办法,替自己安排。

这时的许达就像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遇到事情不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而是找妈妈,而许达这次找的妈妈却把他送上了西天。

赵月娥听了许达的话,立即意识到许达可能会成为警方的突破口,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于是毫不犹豫的向杀手下达指令,如果出现意外把他灭口。

于是,出现了机场那一幕,杨衡拿刀威胁着许达,而杀手则利用杨衡手中的刀,刺伤了许达,可是许达命大,大动脉被割破竟然没有死,于是赵月娥再次派杀手潜入病房解决了他。

许达,或许到死都不知道,他敬爱的伯母,他一直全心依赖的伯母,其实只把他当成了一个枪手,当他没有用时,果断的灭了他,这是他的悲哀。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