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动漫” 云南省开启方志资源开发利用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

“短视频+动漫” 云南省开启方志资源开发利用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日期:2020-04-01 00:58
新华网昆明12月30日电(念新洪 李昀皟)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30日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让“养在深闺”的地方志走进大众视野,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了一批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其中包括大量短视频、动漫等“新潮”产品。

云南省地方志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涵盖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门类,是云南史情、地情全面系统的反映。

但目前90%的方志资源都是纸质版,且大都放置于书库当中。

为加强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避免大量志书束之高阁,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了一批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理论信息处处长方爱琴介绍,项目涵盖拍摄50集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制作10集云南历代历史名人动漫,这些产品以短视频、动漫等为载体,让广大民众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读志、用志、传志。

同时,为进一步传播好系列产品,还开通了云南地方志抖音、今日头条推广账号。

此外,还启动实施了《云南历代方志集成(省卷第一辑)》整理编辑出版项目、方志全文数据化项目。

其中,名为“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的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是首批启动的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中,最先走向大众的产品。

方爱琴介绍,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从地方志的视角深挖云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共50集,分为“美名”“美景”“美物”“美食”“美文”等多个系列,自2019年12月30日起陆续在百度等网站,以及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