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衣冠、拜孔子、诵国学……这群萌娃这样迎新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

正衣冠、拜孔子、诵国学……这群萌娃这样迎新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日期:2020-02-19 00:34
穿汉服、点朱砂、拜孔子、诵经典……12月29日下午,一场少儿国学迎新活动在镇江举行。
整场活动分为“寻根、筑基、追梦”三个篇章,孩子们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致敬先贤、弘扬传统、传承文化、迎接新年。
“正衣冠,抚心,高揖,拜!”活动以盛大的拜孔礼开场,孩子们首先带领全场嘉宾和观众一起向孔子先师行祭拜礼,表达对求知与师道的敬仰。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群小不点儿抱着竹简诵《论语》,从小接受国学经典的熏陶;“泱泱中华,朗朗乾坤,炎黄子孙,血脉传承……”一篇《浩然正气》朗诵得铿锵有力,昭示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
快乐茶道表演里,孩子们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
舞蹈《花木兰》中,少年们一身戎装,用飒爽英姿展示报国之志,赞颂中国女性的坚韧与柔情。
能言善辩的萌娃们还用相声、成语接龙等形式,展现中国文学的独特魅力;用诗歌朗诵咏叹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抒发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最后,全场挥舞着小红旗,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礼赞中国。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分别为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妈妈爸爸颁发了“克勤老翁奖”、“制针老妪奖”、“慈爱孟母奖”、“父爱如山奖”,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父母、孝敬长辈。
值得一提的是,奉上整场精彩演出的孩子们,都是来自童学馆的小学员,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十岁,却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国学基础。
活动现场,不少嘉宾和家长也表示,学习“仁、义、礼、智、信”等国学精髓,可以让孩子们从小“知孝悌、明礼仪、懂感恩、有教养”,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迎接新年,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正是要靠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来传承和发扬下去。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