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

首届“印象宁波”创意创业大赛助推文创产品商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数:775
慈城年糕邂逅传统年画,庄桥小巷遇见悠悠姚江,还有圣诞邮局与外滩夜色的活力碰撞......今天下午,首届“印象宁波”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八瓦IP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区举办,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在征集到的361件投稿作品中,有11件设计类作品获奖,其中以慈城年糕为主题的作品《东方首礼,好运连年》获得金奖,向宁波市民传递出浓浓年味。
此次创意大赛由浙江八瓦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团区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
大赛结合文旅、农旅类项目实际的产业化需求,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理标志产业的文创设计,将打造一个培育优质文创项目、发现创意创业人才的开放平台。
“这次大赛并不是大伙儿聚一起热闹一下就结束了,而是要通过大赛为文旅项目方和文创设计方搭建起合作的桥梁。
”八瓦文创总经理马培峰向记者介绍,此次“印象宁波”创意创业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将在八瓦文创的助推下实现商业化落地,并在商业化的过程中指导、培训文创设计的创业人才,实现文创产业的协同联动,促进宁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用剪影来还原宁波——天一阁、老外滩、三江口......”颁奖典礼现场,首届八瓦IP创意大赛金奖获奖团队“居也科技”向观众分享了获奖作品《剪影灯》商业化落地的成功案例,引起市民的强烈反响。
据了解,仅今年一年,《剪影灯》的累计营收就超过了1000万。
“剪影灯的创意让流传千古的文化活了起来,相信通过“印象宁波”创意创业大赛,更多的文创作品将实现华丽升级,创造更大的价值。
”大赛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八瓦文创将以大赛作为桥梁推动金奖作品中的核心元素——慈城年糕的商业化落地,通过联动慈城镇政府以及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设计团队,优化慈城年糕的商业包装、提升慈城年糕的商业附加值和品牌形象,并进一步衍生出系列文创产品,助推慈城年糕以全新的面貌打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增设了以“老外滩短视频创意设计”为主题的短视频创意大赛,通过链接短视频类创意人才,帮助文旅类项目进行新媒体的传播与推广。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