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甬贸贷”正式上线
当前位置: 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

宁波“甬贸贷”正式上线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包男孩 日期:2020-02-05 00:47
在宁波1.8万余家出口企业中,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占95%,当前他们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拓宽宁波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外贸结构的转型升级,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财政局经过一年多的筹划,携手相关金融机构推出了“甬贸贷”融资业务。
近日,由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甬贸贷”业务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宁波银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苏丹旦、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等出席了发布会。
李关定对“甬贸贷”的成功推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面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宁波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在财政资金及其紧张的情况下,集中力量安排风险补助资金,共同推出了面向全市中小微外贸企业的“甬贸贷”融资业务,这将会成为宁波在新时期对外开放中打造的金融扶持样板,助力“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方案,实现宁波外贸“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甬贸贷”业务将由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基础上改组组建的宁波市文旅集团托管,由农行宁波市分行、中行宁波市分行、建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泰隆银行宁波分行等五家银行具体运作,由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太保财险宁波分公司、宁波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积极参与,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信用保险融资”和“信用保证融资”两种融资模式。
据了解,申请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必须为工商注册地在宁波境内,且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或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上年出口额应在3000万美元以下(平台白名单制);申请“信用保险融资”贷款的融资主体需在保险机构有一年(含)以上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投保历史;融资主体符合中标银行相关贷款申请要求;在融资平台无逾期贷款;融资主体及其实际控制人夫妻双方征信情况良好,无失信及被执行信息记录。
当前,宁波市正全面深入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
在《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创新金融支持。
在“甬贸贷”的实践中,宁波将为“政府+银行+保险”模式贡献宁波力量、宁波智慧,为破解外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成功案例和经验。
“甬贸贷”不仅是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措施之一,它的推出也可为其他城市帮扶外贸企业提供一个全国性的样板。
(祝之君)。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