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女人三部曲”广州上演

“汉口女人三部曲”广州上演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日期:2020-03-03 16:26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12月23~27日,由武汉京剧院创排的“汉口女人”三部曲在广州南方剧院上演。

“汉口女人”三部曲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和武汉京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刘子微领衔主演,获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

《生活秀》《水上灯》《美丽人生》这三部曲向广州观众展示了“汉口女人”的独特个性和精彩人生。

据悉,此前,这三部曲已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和上海周信芳戏剧空间上演。

“汉口女人”三部曲改编自两位著名的湖北女作家池莉和方方的三部小说。

三部曲充满汉派文化的地域特征,它独特的气质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认可。

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中国剧协副主席季国平表示:“京剧创作现代戏,尤其是现实题材剧目的难度很大,而刘子微和武汉京剧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唯一的创作之路。

‘汉口女人’三部曲为汉派京剧注入了当代内涵,彰显了时代精神,也丰富了表现手段。

”。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