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

广州发布18项反恐防范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数:272
央广网广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发布的《反恐怖防范管理第2部分:党政机关》18项地方标准,将于2020年2月10日正式实施。
该系列标准的发布,旨在进一步推进反恐工作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符合广州特色的反恐怖防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据介绍,根据反恐防范标准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此次获批发布的反恐地方标准,涵盖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教育机构、商场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等重要场所,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库、水务系统、电力系统、燃气系统等民生领域,以及核与放射性物品、民用爆炸物品、涉外机构、电信互联网、广电传媒、邮政物流等重要关键领域,以确保广州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助力打造平安广州。
该系列标准规定了反恐怖防范管理的相关术语和定义、反恐怖防范原则、防范分类及等级划分、反恐怖防范重要部位、常态反恐怖防范、非常态反恐怖防范、应急准备要求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要求。
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广州市重点行业、目标单位反恐防范工作建设提供可操作性的依据,有助于提升各主体责任单位的反恐防范意识,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更好地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广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