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巴中新能源汽车有了“绿色身份证”

巴中:巴中新能源汽车有了“绿色身份证”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日期:2020-01-28 01:50
我市发放首个小型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牌式样: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号段为首字母与5位数字(纯电动首字母为D,非纯电动为F);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数字在前,字母D或F在最后。
●办理流程:到经开区车辆检测站查验车辆(有绿色通道)——到巴中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办理注册登记——选号制作号牌。
5月24日,我市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产生,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有了“绿色身份证”。
从即日起,我市新能源汽车车主在办理注册登记、车检等一系列车管业务时,可以通过车管部门绿色通道办理。
我市首个“绿色”车牌启用目前投放专用号牌4万个24日上午,车主邹先生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到了号码为川YD01000的绿色渐变车牌,他也成为全市首位领取新能源汽车牌照的车主,“选购了一辆国产纯电动车,国家补贴等优惠了近8万元,自己花费近15万元。
”另一张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川Y00666D被我市一家公司换领,该公司的电动中型客车已悬挂两年传统号牌。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分为纯电动和非纯电动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号段为首字母与5位数字,纯电动首字母为D,非纯电动为F;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数字在前,字母D或F在最后。
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池投放了00001至09999号段共4万个,小型新能源汽车2万个(川Y·D00000——川Y·D09999;川Y·F00000——川Y·F09999);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万个(川Y·00000D——川Y·09999D;川Y·00000F——川Y·09999F)。
“车管部门为新能源汽车办理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查验、登记等环节不需要排队排号,车主随到随办。
车辆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环保烫印制作方式,交警支队可以现场制作,确保车主1个工作日内领到号牌。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李万义介绍,新能源汽车的注册登记流程与传统燃料车一样,目前全市仅经开区五金机电附近的检测站能够查验新能源汽车,交警支队车管大厅能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各县区将逐步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管业务。
公共停车场将建充电桩拟按照停车位10%比例建设市公安局的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任志介绍,截至24日上午10时,全市共有191辆新能源汽车,其中4辆为近两日新登记,我市原有的新能源汽车多为各区县的公交车、出租车。
“原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选择保留原号牌或者申请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
“节能、环保是新能源汽车区别于传统汽车的最大特点,也与环保绿色发展的方向高度一致,也欢迎巴中的车主选购新能源汽车,为巴中的碧水蓝天作出贡献。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说。
购买新能源汽车能够享受哪些优惠呢?据了解,目前我市车主能够享受国家在新能源方面的政策之外,所有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车辆,在成都市、重庆市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等通行、停车等优惠政策。
我市对新能源汽车在出行和停车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还在制定中。
市交投运业总经理张健介绍,目前巴城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充电桩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在巴城公共停车场拟按照停车位10%的比例建设充电桩,预计新建的首批充电桩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各县区的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也在进行中。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