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

别人的宝宝10个月就会走了,你的宝宝却要18个月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数:225
大家好,我是社会小哥,每个宝宝成长发育不一样,学会走路的时间也就不一样了,也就是有些宝宝走得快,有些稍微慢一些,这些都跟宝宝的喂养、睡眠、家人的引导有很大关系,小哥身边就有那么一件事情,真人真事。
小哥楼下有一小姑娘,现在已经一岁多了,由于平时都是奶奶带,没事就抱着,出去玩也是抱着或者做小推车,导致了小姑娘有一种依赖,不愿意自己动,到现在都还站不稳,更不要说走路了,父母知道后都很着急,现在在找医生帮忙提高宝宝爬行、行走能力。
小哥得出一个小结论,宝宝在会动会爬的时候,家长们不要去主观影响宝宝,让他自己自由发挥,最多做好一些手脚等关键部位的防护,让他尽情的爬行,爬多了自然就会站起来,站稳了自然也就会走路了,很多事情都是顺其自然、自然而然的。
有家长有这么一个疑问?为什么爬行多的宝宝会走得快呢?其实,宝宝爬行对于大脑来说是一个过程,宝宝身体发出了这个信号,大脑开始接受信号,一旦能做出反应,也是宝宝成长发育的表现。
多爬是宝宝手脚和大脑的一个互动,是手脚脑协调的一个标志,一旦成熟之后,自然就可以发出站立、行走的信号,自然就可以站起来、慢慢走路了。
家长在宝宝学爬学走之前,能做什么事情帮助宝宝呢?在宝宝会翻身的时候,可以关键的时候推一把,帮助宝宝掌握一个翻身的感觉,翻身多了自然就会爬起来,爬起来之后就让宝宝多爬一会,让宝宝熟悉这种爬的感觉,小哥是用音乐来勾引小家伙向一个方向爬行的,当然,这不是绝对的,你也可以用黑白卡、小玩具等等,只要能引起宝宝的注意就好。
这些准备做足了,宝宝就会自己撑着桌子、椅子、沙发等等的半站半爬状态,持续一段时间,掌握了这个平衡,宝宝就会首次尝试站起来了,小哥家的沙发是布艺的,靠背比较硬一些,宝宝会直接双手搭在上面,一用力就站起来了,但是小哥在吃饭,吓了一跳,碗差点都摔了,毕竟,小哥宝宝只有8个月,医生说,可以站一会,不能长时间,家长要注意控制一下,避免伤到宝宝骨骼。
现在,小哥宝宝已经9个月了,刚刚满,已经可以扶着小围栏走一圈了,现在还是在稍微控制一下时间,不能站起来走太久,等11个月左右这样,就可以正式的放羊,小家伙有可能成为脱缰的野马,家里的东西看来需要整理好了,特别是药品、锋利的东西等等,避免误伤宝宝。
小哥在唠叨两句,家长不要刻意的说为了让孩子早点走路,然后刻意的带宝宝学走路,这样会伤害到宝宝走路的姿势以及骨骼的发育,更不要买什么学步车,不要轻易的干预宝宝自己的行动,作为家长,只需要保护安全就行,适当补充营养就好,其他的就任其发展,也许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参考资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