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很痛学会这3个方法,快速止痛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很痛学会这3个方法,快速止痛

类别:武汉代生儿子保密咨询 日期:2019-05-14 16:41

  来源:粉红天使(粉红天使官微)

  粉红天使知道,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乳房是非常脆弱的,此时乳房里有很多的乳汁,而且乳腺也是紧绷的状态,如果一不小心碰到乳房或者是被孩子踢一脚时,就会出现乳房肿块,使奶水堵在里面形成疙瘩,不但影响产奶量,而且容易形成乳腺炎。一旦哺乳期女性患上乳腺炎,很容易化脓感染,严重时必须通过手术来治疗,这时候就会影响宝宝的口粮了。日常生活中,如果哺乳期妈妈乳房有肿块时,不妨学会这3个方法有助于乳腺畅通,而且快速止疼。

  ?

  哺乳期宝妈乳房有硬块很痛?学会这3个方法,有助乳腺畅通,止痛

  1、热敷

  如果哺乳期妈妈乳房有肿块时,乳房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这时候是因为女性的乳房血液循环不通畅,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具体方法如下:是找一个干净的盆和一块干净的热毛巾,倒入开水之后把毛巾泡上,泡几分钟后把毛巾捞起来稍稍拧干,包在乳房的周围,中间只露出乳头;敷几分钟后,如果毛巾的温度下降后,可以重复以上步骤,多敷几次;在乳腺的血液循环变好以后,轻轻地用手把肿块处往乳头处推几下,可以有利于更快的去除肿块,并缓解疼痛。

  

  2、梳理

  如果乳腺有肿块时,也可以用木梳梳一下,把木梳考试之后从腋窝的方向向乳头方向慢慢的疏通。这个方法不能用力太大,要按照乳腺的方向来梳理,在输之前可以在乳房上擦一些润肤油,防止梳子把皮肤刮破。

  

  3、勤喂

  其实宝宝强有力的吸吮,对于妈妈的乳房肿块最有作用,如果妈妈乳房里有肿块时,不妨多让宝宝吸几次有肿块的那侧乳房,可能宝宝在吸吮的过程中,就把妈妈的乳房肿块给吸没了。如果宝宝实在吃的太饱不帮忙时,还可以借助吸奶器。

  

  粉红天使小贴士:如果乳房硬块严重,最好还是找医生看一下,偏方虽然有效,但也不能过于依赖。

  图片版权归粉红天使所有,如若使用,请备注图片来源。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很痛学会这3个方法,快速止痛

参考资料